2018年旅游专业校企合作国际研讨会在学院隆重召开
日期:2018-09-29  浏览量:
 

9月27—28日,由河北省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青旅博汇人才开发有限公司协办,学院承办的2018年旅游专业校企合作国际研讨会隆重召开。来自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巴基斯坦、日本、韩国、德国、法国、瑞士等国的32所旅游专业职业院校、25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单位、200余名嘉宾前来参会。本次研讨会还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作主题报告,参会领导嘉宾、师生代表共同探讨旅游专业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新模式以及开展国际化合作、培养国际化人才等话题。

河北省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廉茹艳,河北省教育文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协会会长李强,河北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调研员李守民,中青旅博汇人才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春开、秦皇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孟凡功出席本次大会,党委书记杨晓峰主持开幕式,院长丁国声致欢迎辞。

学院党委书记杨晓峰主持开幕式

 

丁国声院长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随着全球旅游业的飞速发展,对于高素质旅游人才的需求越来越迫切,中国人讲求知行合一,对于旅游人才的培养,不仅需要高水平的学校教育,更需要旅游行业和企业的参与,让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产教融合,学以致用,这样才能培养出符合当前所需的高素质旅游职业人才。”丁院长表示,此次研讨会为中外旅游教育届及行业企业提供交流合作平台,围绕旅游专业校企合作这一主题,开展深入探讨,希望能为旅游专业发展开拓新思路,寻找新方法,催生新硕果。

河北省秦皇岛政府副市长廉茹艳致辞

河北省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廉茹艳致辞。廉市长指出:“本次研讨会的盛大召开,为国内外职业院校和行业企业之间搭建起沟通交流的平台,也为我们提供了向各位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和兄弟院校学习交流的机会。秦皇岛本地高校在培养旅游专业人才方面要听取各位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提升人才培养规范化、科学化、国际化发展水平,寻求旅游专业国际化校企合作的机制、模式、方法与策略,为现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提供新思路、新方向、新路径。”

  北京燕莎中心有限公司凯宾斯基饭店总经理Brice Pean先生(法国) 主题报告:世界酒店行业发展趋势
在主题报告环节中,北京燕莎中心有限公司凯宾斯基饭店总经理Brice Pean先生(法国)、北京饭店诺金总经理Aref Sayegh先生(瑞士)从行业国际高管的视角,发表了世界酒店行业发展趋势与国际化旅游业人才需求的主题演讲。九州看护福祉大学常务董事高木义纪(日本)从教育者的视角,介绍了日本旅游人才的培养模式。温哥华上海电影学院院长、雷纳法赛尔国际冰球学院院长胡波以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例,提出职业院校借此契机培养适合人才,为冬奥会提供服务,此外就国际旅游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湖南外贸职业学院副院长桂诚教授  主题报告:立足国际化合作 培育国际旅游人才

此外,湖南外贸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桂诚,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旅游系副主任韩知非,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哲,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高新宁、北京智启蓝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靳新等国内各职业院校与教育界精英人士依次上台,与在场嘉宾分享了关于培养国际化旅游人才的独到见解。众多行业与教育专家的精彩演讲与经验分享在研讨会上引起了共鸣,与会嘉宾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不但为专业人才培养提出了新要求,也为企业行业的发展建设提供了新思路。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期间,领导嘉宾还实地观摩了学院的留学生课程、留学生专业教学研讨会、国庆迎新晚会、校企对接宣讲会、考察了学校特色阅览室、实训室以及现代学徒制合作单位等系列活动,深入了解了学院在“引进来,走出去,深融合”的指导原则下,在建设国际化特色优质高职院校道路上迈出的坚实步伐。
     本次2018年旅游专业校企合作国际研讨会的胜利召开,确定了校企合作模式下培养国际化旅游人才的新目标,为各职业院校在旅游教育、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上提供了教学的新思路,为各企业单位与职业院校之间搭建了合作的新平台,进一步推动了旅游专业教学模式的创新,有利于教学水平的提高,是对校企合作与国际化人才培养进行的一次有益探索。(撰稿/史露露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7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 HEBEI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ECONOMICS.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邮编:06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