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18年09月20日  浏览次数:
 各中层部门:

中秋、一假将至,为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保证节假期间校园安全和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展安全检查,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1.假前各单位、各部门安排专人对本单位本部门所属区域进行一次认真细致的安全检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及时整改,并报校园管理中心备案,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2.有关部门重点对校园水、电、气等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普查,防止跑水、漏电、泄气引发各种安全事故。具备条件的,可采取断水、断电措施。

3.各部门对所属区域(如办公室、资料室、实训室、教室、机房等)的用电设备要做到无人时时处于关闭状态,以免引发火灾;假期间要关好门窗,检查外挂物是否牢固。

4.各单位、各部门要明确责任人,明确检查人,做好检查记录和台帐登记,防止检查不到位,留着隐患休假的现象发生。

二、开展细致的安全教育,防范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1.各系要在放假前对学生进行一次细致的安全教育,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要提醒学生假期返乡或外出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注意旅途安全,不乘三无车,不打黑出租,防止发生交通事故。放假期间不参加封建迷信、黄、赌、毒及邪教和传销活动。如遇特殊情况要及时报警并联系辅导员老师。

2. 要求学生离校前妥善保管和寄存个人的贵重物品,无人的宿舍、教室,要将各类用电设备、插座、充电器等剥离电源,以免引发火灾。

3. 放假期间,要做好留校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准确掌握留校学生情况。学生宿舍管理人员要加强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加大学生宿舍的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及时禁止违纪违规问题。

三、做好假期安全值班工作,及时掌握和上报各种安全信息

放假期间,校园管理中心要加大校园巡查力度,严防社会闲杂人员进入校园滋生事端。各部门要按照学院值班制度,安排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值班工作。值班人员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所属场所区域的巡查工作,严禁擅离职守,认真履行值班职责,及时反馈信息,妥善处理遇到的相关事宜。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

                                                    校园管理中心

                                                           2018920日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校园管理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066311)电话:0335-5926110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信息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