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资讯 
中心资讯
学院开展防诈骗安全讲座
发布日期:18年11月19日  浏览次数:
 11月14日下午,学生处联合校园管理中心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防电信诈骗”安全知识讲座。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队长温效园、北戴河新区公安分局政治部主任李长魁、北戴河新区分局政治处指挥中心副主任杨春来、南戴河边防派出所所长李明、北戴河新区治安大队副大队长王路等一行11人到学院组织宣传防电信诈骗安全知识。校园管理中心主任李忠、副主任张秀琴、学生处副处长杨帆、各系学工办、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学生处副处长胡一乔主持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河北省公安厅刑侦高级教官、河北省公安厅刑侦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专家董明明警官担任主讲。董警官给师生们讲解电信诈骗的概念、起源及组成、结合典型电信诈骗犯罪案例,就大学生涉世未深的心理特征以及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进行深入浅出讲解,生动形象的揭示了骗子行骗的常用伎俩,同时也细致地分析了人们上当受骗的原因。他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要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中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上当,遇到类似诈骗要及时报警,更好地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董警官精彩的讲课,博得师生阵阵掌声,给学院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防诈骗警示教育课。
校园管理中心主任李忠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嘱咐学院师生不轻信任何陌生人以及各类小广告,不轻易泄露个人信息,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人生观、价值观,交友要谨慎,加强自我保护,遇到麻烦,立即汇报。
此次专题讲座达到了教育目的,在座师生收益颇丰,听讲的学生热情、专注,很多学生表示学到了很多防诈骗知识,受益良多,提高了电信诈骗意识,增强了防诈骗能力。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校园管理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066311)电话:0335-5926110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信息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