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资讯 
中心资讯
学院召开反间防谍工作会
发布日期:19年11月01日  浏览次数:
            2019111940分,我院在主楼1038室召开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反间防谍工作会。校园管理中心副主任张秀琴主持会议,校园管理中心主任李忠,消防安全科长李欣峰、胡志华老师和各部门安全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播放了反间防谍公益宣传片。李忠主任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当前反间防谍工作的严峻形势,分析了易被间谍策反的人员特征。在校大学生容易接触到社会政治经济科技各等领域的前沿信息,同时防范意识薄弱,社会经验不足因此极易被不良分子利用。针对如何增强大学生反间防谍意识,李主任讲了三点,一是牢固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牢记“没有永久不变的国家友谊,只有永久不变的国家利益”,克服麻痹思想,提高鉴别能力。二是发现境外人员从事与身份不符的行动或间谍活动时及时上报国家安全机关或学院保卫部门。三是出国学习旅行前,应了解掌握维护国家安全有关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坚决抵制境外间谍组织和反对势力的策反和威逼利诱。李忠主任还向大家介绍了我院当前反间防谍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作了讲解。我们要提高认识,把反间防谍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来抓。各系部广泛开展反间防谍安全教育和宣传活动,抓好重点人群管理,建立信息员队伍,筑牢人民防线,同时加强保密教育和泄密管理工作,严防安全信息外泄。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校园管理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066311)电话:0335-5926110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信息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