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河北外国语职业学院安全隐患排查报告
发布日期:13年05月07日  发布人:保卫处  浏览次数:
 河北外国语职业学院
        安全隐患排查报告
 
为全力维护学院的安全稳定,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根据市委、市教育局有关文件精神,学院于31日召开中层干部大会,部署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专项行动,现将有关排查工作总结如下:
一、充分认识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重要性
为了进一步做好开展学院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把安全教育工作做细做实,学院要求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各项具体工作落实到每个人,形成院长直接抓,分管副院长具体抓,各部门分工负责组织实施的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二、各中层部门排查出十个方面的安全隐患问题
(一)思想教育问题。
基础部:很多学生关心政治不够、信仰缺失,容易受到不良思潮的影响。
(二)用电安全问题。
学生处、小学教育系、职业教育中心:办公室内多台电脑公用同一插座,存在安全隐患;图书馆查出计算机教室用电负荷大,线路长时间用电,老化严重,曾发生过小范围内起火,存在隐患;英语系综合楼线路老化存在火灾隐患。
(三)学生携带管制品问题。
学生处管理的各公寓从开学始,就严查了管制刀具的工作,效果较好,应继续坚持。
(四)食品卫生问题。
英语系:①据学生反映饮食部分工作人员中没有健康证;②有部分学生在学院围墙附近购买食物,不卫生;③个别学生宿舍内卫生环境差,垃圾不及时清理,影响饮食健康。传媒系:高度关注食堂食品的卫生安全,坚决杜绝学生到校外没有经营许可证的餐馆就餐。
(五)校园周边环境问题。
保卫处:学院大门口右外侧,有部分无证驾驶的三轮车、出租车;门口内侧停放601公共汽车,存在安全隐患。
(六)物品存放管理问题。
后勤管理处:①学院招待所的床体、床垫、家俱暂存放的在食堂舞台,校内外小学生,到舞台上玩耍游戏,在存放的物品上建地道,点蜡烛,利用舞台幕布上下攀爬,拿仿真枪,学野战,发现情况后,本学期开学后,马上通知保卫处对其进行控制。建议学院立即盖库房,放在指定位置,以免避免意外,以绝后患。②学院食堂内使用的煤气罐;饮食服务中心和美食园设有煤气站,但因其坐落在学生和家属生活区;③家属楼居住的教职工使用的液化气罐,常年不检修。以上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图书馆:综合楼楼顶卫星天线20125月已申请过报废,至今未拆除,因已弃用多年,如遇大风天气,存在安全隐患。
(七)学生宿舍方面的问题。
后勤管理处:12号学生宿舍公寓楼约100张床铺陈旧,需更换。
学生处:①有的宿舍墙面发霉,墙皮脱落现象严重;36号公寓楼道顶棚脱落严重;6号公寓墙体有裂缝的宿舍较多。②卫生间堵塞,尤其12号公寓的卫生间堵塞非常严重。③12号公寓水管老化,2号公寓水管常爆开。④12号公寓线路老化严重。⑤有部分窗户划不上,宿舍门坏了。⑥部分宿舍房顶有漏水现象。⑦12号公寓部分床不稳,床板断裂,梯子开焊时有发生,后勤也不断地维修,但这些问题还会存在且会日益严重。建议更换。
学前教育系:7A座女生公寓、3号公寓,主要问题:床螺丝松动;暖气漏水;床板裂缝;墙皮脱落;梯子不牢固。
(八)体育场方面问题。
体育部:①体育场看台护栏玻璃有脱落危险,容易砸到人;②体育场内有流浪狗(院内有的老师家属养狗),容易咬伤人,建议相关部门捕捉;③机动车经过蓝、排球场地速度过快,学生捡球容易发生危险;④体育馆窗户有的已经损坏,存在安全隐患。
(九)网络安全问题。
图书馆:2011年已经通过学院审批,购买深信服品牌上网行为管理网设备,至今没有到位,在网络管理上存在安全隐患。
()监控安全问题。 
保卫处:我院的网络监控设备、场地不规范、不健全,没有监控室,不符合上级规定的要求,点小面大,覆盖不全面,存在隐患,建议设立综合控制室。
三、进一步加强安全检查,限期整治整改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大,各部门要认真对待,进一步明确分工,将责任分解到每一个人。实行“谁主管、谁负责”的责任追究制度。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工作,要常态化。对上述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暴露了我们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也为我们今后的安全管理工作再一次敲响了警钟,涉及到哪一个职能部门所管辖范围的,要立即整治整改,确保学院长期的安全稳定局面。
 
                                 
 
                                               保卫处
                                                                                                           二○一三年三月七日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校园管理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066311)电话:0335-5926110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信息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