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
关于印发《校园大型活动安全管理办法》的
通 知
发布日期:18年05月25日  浏览次数:
冀外经院〔2017〕69号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
关于印发《校园大型活动安全管理办法》的
通 知
各部门:
经院长办公会研究通过,现将《校园大型活动安全管理办法》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
1.校园大型活动安全管理办法
2.校园大型活动登记审批表
 
二○一七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7年12月26日印发
附件1: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
校园大型活动安全管理办法
第一条 为加强学院大型活动的安全管理,确保校园平安稳定,保障师生员工的合法权益和人身财产安全,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中所指的大型活动,是指由学院或有关部门组织、承办的人数较多(室内活动200人以上,室外活动500人以上)、规模较大的庆典、学术会议、文艺演出、招聘会、考试、比赛、外事活动等。
第三条 大型活动安全管理工作遵循“谁主(承)办、谁负责”的原则,主(承)办部门主要负责人是大型活动安全管理的第一责任人。
第四条 大型活动主(承)办部门应在活动举办5日前向校园管理中心提交申请材料和经部门分管院领导批准后的《校园大型活动登记审批表》(附件)。
申请材料应包括以下内容:
1.举办日期、时间、地点、人数和活动内容;
2.安全工作的组织系统及人员岗位职责;
3.场地消防设施的完备情况及消防安全措施;
4.现场秩序维护、人员疏导措施;
5.突发性事件处理预案;
6.其他与安全工作有关的内容。
第五条 活动批准后,主(承)办单位应严格按照报批的内容组织实施,不得擅自改变,不得转让他人举办。
第六条 举办大型活动的场所应具备下列安全条件:
1.消防设备齐全、有效、放置合理;
2.场所面积、座位能够满足计划入场人员合理容纳量的要求;
 3.场所建筑物、场内外搭建物及各种设施牢固、安全;
4.场所出入口不少于两个,且通道通畅,发生紧急情况时现场人员能够迅速疏散;
5.场内及周围邻近区域无易燃、易爆物品和其他可能损害人身安全的设施、物品;
6.场内电气线路、电控设施、用电设备及其用电负荷符合安全标准和使用要求,夜间开展活动,有足够的照明设施和停电应急措施,电源线布线安全可靠。
不符合安全条件的场所不得举办大型活动。
第七条 活动举行前,主(承)办单位应会同校园管理中心对活动场所进行安全检查。活动期间,校园管理中心应指派专人进行监督指导,协助主(承)办单位落实安全管理措施,保证活动安全进行。
第八条 对安全保卫措施不力,存有明显安全隐患的,校园管理中心有权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改变活动计划;如活动中出现严重混乱、恶性事故或其他紧急情况时学院有关部门可责令中止活动。
第九条  主(承)办单位应遵守学院有关安全管理规定,对活动实行安全监督,及时协调解决活动安全管理中的重大问题,认真做好如下活动的组织管理工作:
1.配备足够的执勤人员,维护现场秩序,指挥应急疏散;
2.按活动要求控制入场人员和入场人数,避免场内拥挤、混乱;
3.向参加活动的人员宣传有关安全注意事项;
4.严格控制电源、火源,预防火灾;
5.加强各种设备、物品的管理,防止破坏、丢失或被盗。
第十条  参加大型活动的人员,应讲究文明礼貌,遵守公共道德,遵守主(承)办单位和活动场所的有关规定,听从工作人员的疏导和管理。禁止故意拥挤、起哄、吵闹、打架斗殴等扰乱场内外秩序的行为。严禁携带危险品进入活动场所。
第十一条 对妨碍和扰乱秩序的行为,工作人员应予以劝阻、制止,对不听劝阻或情节恶劣的,报校园管理中心按有关规定处理。
第十二条  在大型活动进行中发生突发性事件时,主(承)办单位应立即向学院和校园管理中心报告,及时采取果断措施,控制并防止事态蔓延和扩大。若发生重大突发性事件,学院要及时向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公安机关报告。
第十三条 擅自举办大型活动并造成严重后果或重大安全事故的,将追究有关领导和组织者责任。
第十四条 全院性大型活动和有重要来宾出席的活动,安全保卫工作由校园管理中心会同主(承)办单位组织实施
第十五条 各级学生会、学生团体组织的大型活动由相应主管部门负责审批,并按照 “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依照本管理办法负责指导主办方做好活动的组织管理工作。
第十六条 校外单位来我院举办大型活动依照本管理办法执行,由接待单位协助办理审批备案手续,并会同校园管理中心做好安全督导工作。  
第十七条 本规定由校园管理中心负责解释。
第十八条  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附件2: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
校园大型活动登记审批表
申报单位:                            申报时间:                    
活动
名称
 
活动
内容
 
 
组织形式
部门组织£   学生自主组织£   外单位组织£   其他£
举办时间
 
 
参加
对象
 
   
 
安全
措施
 
 
活 动
负责人
 
安全负责人
及联系电话
 
申报部门意见
部门分管院领导意见
校园管理中心意见
负责人签名:
           
负责人签名:
           
负责人签名:
           
备注
 
 
注:此表一式二份(申报单位、校园管理中心)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校园管理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066311)电话:0335-5926110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信息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