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新学期干部培训会
作者:张继磊  文章来源:组宣统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28日
 

2月24日、25日,我院新学期干部培训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院基层以上干部参加培训。

24日上午,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王新华教授,结合大量案例,从“我们为什么要‘讲政治’”“我们有哪些优良传统和成功经验”“当前党内政治生态面临什么问题”“六中全会要求我们怎么做”四个方面形象生动地为大家解读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4日下午,燕山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仵凤清教授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入手,围绕“领导应该做些什么”“领导应该具备哪些特点”“理解组织和人员特点”“重视每一次决策”“人际关系也是生产力”“强化团队意识”“要特别注意形象问题”等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干部作用发挥和成长的有关知识。

25日上午,中共秦皇岛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安秀荣教授,从背景和特点、主要内容、基本要求等方面,结合丰富案例,为大家解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吉林大学创业创新教育学院副院长、创业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科创业管理方向博士生导师葛宝山教授,以“双创教育融入专业教育:问题及对策”为题,结合国内外先进的理论思想和我院实际情况,把脉分析,专业诊断,为大家作了精彩讲解。

25日下午,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中国企业成长与经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发改委技术经济安全咨询专家委员会成员雷家骕教授,以“工业化中期中国创新新走势”为题,从“中国掉入工业化中期陷阱”“走出陷阱需要关切的4个问题”“加强创客教育”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最后,党委书记杨晓峰讲话。杨书记首先结合专家的讲座内容,高度概括总结了本次培训的总体情况,并重点强调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开展“双创”教育的必要性。就如何提高干部执行力,杨书记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学习意识,提高执行能力;二是要增强责任意识,确保执行效果;三是要增强落实意识,提高执行效力;四是要增强创新意识,激发执行活力;五是要增强作风意识,强化执行保障。杨书记指出,新形势下,学院发展面临诸多挑战,他希望大家团结一致,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开创学院发展的新局面。(撰稿/张继磊 编辑/张继磊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