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张继磊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13日
4月12日下午,我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学院领导杨晓峰、丁国声、张继有、李国平、张玉强出席会议,学院基层以上干部及党风政风监督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丁国声主持会议。

纪委书记李国平作了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创建省级优质校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报告。报告从“加强制度建设,完善运行机制”、“开展学习教育,锤炼党性修养”、“落实全面监督,强化权力制约”、“坚持正风肃纪,强化作风建设”、“深化内部审计,提高经济效能”、“抓好巡察整改,巩固工作落实”、“重视信访工作,落实案件查处”七个方面对我院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回顾,并从“坚定看齐意识,全面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纪律,深化四种形态”、“加大问责力度,保持有案必查”、“落实八项规定,注意四风动向”、“持续监督检查,制约权力运行”、“规范政治生活,推进廉政文明”、“提升队伍素质,打造纪检铁军”等方面对我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进行了重点部署。
党委书记杨晓峰讲话。他指出,“十二五”时期,学院在错综复杂的局面下,不断明晰发展定位,扎实推进专业建设,迈出了转型发展的坚实步伐。然而,随着党风廉政建设的持续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也面临着一些新问题和新挑战。为做好2017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促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迈上新台阶,杨书记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把教育、意识、自律挺在前面,把严明纪律贯穿于日常教育管理始终;二是要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抓学习贯彻,抓制度建设,抓整改落实,促进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治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打造“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的干部队伍;三是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把党务、政务公开,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和党纪意识,督促党员干部依纪依规办事,全面接受巡视工作;四是要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党建考评,加大对损害师生利益问题的查处力度,完善基层党组织廉政谈话制度,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五是要全面巩固拓展“四风”成果,推动党风教风向善向上;六是要全面深化“三转”,建设“四铁”纪检队伍,纪检人员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主动向广大党员教师和群众宣讲党纪党规,以身示范,不断提升学院纪检监察工作水平,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落地生根,以风清气正助推学院健康快速发展。

会上,党委书记杨晓峰分别与副院级领导代表李国平、党总支书记代表张双燕签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责任状。纪委书记李国平为党风政风监督员代表发聘书。(撰稿/张继磊 编辑/张继磊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