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二届朗读比赛
作者:鲁树明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19日
当地时间4月18日下午,我院玻利维亚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二届朗读比赛,38名孔子学院本部学员参加比赛,孔院教师鲁树明和志愿者陈雨主持活动。
比赛现场,学员们各显身手,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别具风味的视听盛宴。《我把这事儿忘了》、《红楼梦里的爱情故事》、《广东的茶楼》、《认识你很高兴》等一部部热情洋溢的作品,从学生口中朗诵出来,虽然发音还不是非常标准,但那坚定的眼神、铿锵有力的声调,感染了现场的观众。比赛按水平共分四级,一级参赛选手较多,共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他级别参赛选手较少,只设一、二等奖各1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3名。比赛期间,孔院教师王艳玲、田素琴分别表演配乐诗朗诵《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和《致橡树》,并赢得热烈掌声。
此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广大学员的汉语发音水平,激发了他们学习汉语的兴趣,同时也让教师发现了教学中存在的不足,拓展了汉语教学的新思路。(撰稿/鲁树明 编辑/张继磊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