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与圣保罗天主教大学商谈汉语教学合作事宜
作者:赵坤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25日
当地时间523日上午,我院玻利维亚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赵坤与玻方院长Elena Ferrufino de Abud应玻利维亚圣保罗天主教大学(Universidad Católica Boliviana “San Pablo”)邀请,赴拉巴斯市与该校商谈汉语教学事宜,受到了该校人文社科学院院长Alejandra Martínez Barrientos和Mónica Flores的热情接待。
两位孔院院长与Alejandra院长就汉语教学相关事宜进行了认真深入地讨论,就拟签定的合同条款交换了意见。会谈中,孔院院长对孔院的发展历史和教学规模、汉语教学媒介语、汉语教材、HSK考试、孔子学院奖学金等方面做了说明。Alejandra女士听到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汉语学生人数达到一千多人时,表示非常吃惊,并热切地希望加入到与孔院合作的队伍中来,她表示可以为来此任教的汉语老师免费提供西班牙语培训,以便于汉语老师更顺利地开展工作。
圣保罗天主教大学现有英语、意大利语、德语等语言课程,校方一直期待能够开设汉语课程。此次能够和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合作,必将使该校的汉语教学发生质的改变。圣保罗天主教大学在玻利维亚各个主要城市都有分校,此次和首都拉巴斯市圣保罗天主教大学商谈合作非常顺利,达成合作后将为孔院与其他城市圣保罗天主教大学的合作创造良好的条件。
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作为玻利维亚唯一一所孔子学院,致力于将汉语教学推广到全玻利维亚,完善从小学、中学到大学的汉语教学层次。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目前在中小学阶段的汉语教学推广上已经取得一定的成果,在大学阶段的汉语教学推广上还有所不足。孔子学院与圣保罗天主教大学的合作将补齐这一短板,使汉语教学贯穿玻利维亚国民教育体系。(撰稿/赵坤 编辑/张继磊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