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
作者:张继磊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29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院思想政治工作,629日上午,我院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2017年思想政治工作暨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学院领导杨晓峰、丁国声、陈光辉、张继有、李国平、张玉强出席会议,学院基层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丁国声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陈光辉宣读《中共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实施方案》。

基础部副主任林晓新,东语系党总支书记梁亚宁,传媒系党总支书记高峰,学生处副处长、团委副书记胡一乔分别作交流发言。

 

基础部副主任林晓新以《打造课堂教学主阵地构建全方位思政教育体系》为题,围绕“加强管理,明确要求,把提高学生思想认识、道德品质和综合素质作为课程标准”、“以课堂教学为主渠道,打造‘两课’教学主阵地,实现课堂教学德育全渗透”、“精心设计课外活动,通过学生的参与、体验和思考,增进思政教育的实效性”、“面对思政新形势,我们的思考和建议”等方面进行发言。

 

东语系党总支书记梁亚宁以《“立足实际,开拓创新”做好东语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题,从“‘师以铸德为重’,努力塑造为人师表形象”、“‘校以育人为本’,全心培育德才兼备学子”、“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发言。

 

传媒系党总支书记高峰以《担当责任 负重前行》为题,从“总体情况”、“主要做法”、“不足及今后设想”等方面就传媒系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发言。

 

学生处副处长、团委副书记胡一乔以《以立德树人为核心,强化协同发展 开创思政工作新局面》为题,从“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以服务学生为核心,力求实现全程育人,全员育人和全方位育人”、“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途径”、“今后思政工作的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发言。

党委书记杨晓峰做了题为《立德树人 奋发有为 努力开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的讲话。杨书记指出,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院思想政治工作适应新形势、符合新要求、迈上新台阶,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思想基础和政治保证。

 

杨书记指出,近年来,学院上下坚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主动适应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常态,加强队伍建设,完善保障机制,创新载体和方法途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然而,随着互联网等新兴传播渠道的迅速发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也面临许多新情况新任务新课题,这就要求我们从推进党建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杨书记强调,今年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全面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教育部、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落到实处,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要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二是要坚定不移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三是要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做好网络育人工作,四是要不断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水平,五是要持续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六是要大力加强政工和辅导员队伍建设。

 

党委副书记、院长丁国声主持会议时指出,林晓新副主任等四位同志的交流发言内容丰富、贴近实际,为我们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和有益参考,杨晓峰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分析了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指出了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为今后做好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理清了思路。丁院长要求,全院上下要自觉按照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紧密结合党务工作、教学诊改、制度修订等工作,真正做到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识一致、思想统一、政治同心、行动同步,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履行好本职工作,加快学院创建优质院校的步伐,踏实走好学院建设的每一步。(撰稿/张继磊 编辑/张继磊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