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员工大会
作者:史露露 文章来源:组宣统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14日
      913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以“创城”为契机大力推进“文明校园”和“优质院校”创建工作的全院教职员工大会。学院领导杨晓峰、丁国声、陈光辉、张继有、李国平、张玉强出席会议,全校教职员工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陈光辉主持会议。分会场博文楼202会议室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全程视频参会。
  

   

  
      院长丁国声讲话。他在讲话中,结合秦皇岛市创城要求及学院实际,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全员参与,以一贯之。作为市民,身为教师,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积极参与各项创城活动。要人人树立“院兴我荣、爱校如家”的思想,将爱国主义和道德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始终。二是重点部位,重点突破。对标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具体任务,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基本道德规范教育和人文素质教育,重视和加强校风建设,培育良好的教风和学风,积极开展高品质校园文化活动和学术活动,加强校园环境建设。三是率先垂范,自上而下。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率先垂范、转变作风、强化责任,扎扎实实从一点一滴的具体工作做起,务求打牢每一项工作的基础。四是改革创新,继往开来。打造“以外语为基础,以经贸为重点,教育、旅游、传媒协同发展”的优质院校。

副院长张玉强向与会人员宣读了《创建文明校园倡议书》。

党委书记杨晓峰总结讲话。他结合秦皇岛市创城工作、学院文化建设及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作出四点重要指示。首先,他指示全院教职员工应该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7.26”讲话的重要主旨和精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实践的深刻总结,回答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深入阐释了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升华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和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贯穿着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意识、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科学思想方法,增强了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指导我们如何办好自己的高等教育。其次,他通过四个方面、四个层次深入浅出的阐明了文化建设与文明校园建设之间的关系。要求全院教职员工深挖校园文化内涵,统一认知感、方向感,加深获得感、安全感,守正笃实、久久为功,确立学院自己的独特文化,树立学院自己的文化品牌,明晰学院自己的核心校园价值观。再次,他要求全院师生要严守廉政、安全两条高压线。建立全员安全意识、明晰具体责任,在全院安全大检查中,详细布置、认真落实,以安全保文明,以文明促安全。最后,他强调全院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对于24个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全员落实、全方位落实,在育人的全过程中落实。
   

     党委副书记陈光辉在主持会议中强调,与会教职员工要认真体会、明晰书记、院长的殷切期望和工作要求,并在未来的实际工作中重点安排、详细布置、监督执行。要把全员育人、立德树人的理念带入工作中,提升认识高度,推行工作深度。全院师生要进一步了解创城、支持创城,从自身做起,做一名文明的外经贸人,创文明校园,建优质院校,为学院更快更高更好发展作出贡献。(撰稿/史露露 编辑/张慧明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