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和科恰班巴华人总会共办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
作者:赵坤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02月22日
当地时间2018年2月19日晚,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与科恰班巴华人总会在科恰班巴市包家饭店共同举办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中国驻玻利维亚大使梁宇、驻玻利维亚大使馆政治部主任何哲峰、圣克鲁斯华商总会会长黄继清、旅玻拉巴斯中华总会会长王年青、科恰班巴华人总会荣誉会长杜武仁、科恰班巴华人总会会长曾鸿雁、玻利维亚思源华文学校校长陈文、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玻方院长Raquel、中方院长赵坤及圣西蒙大学领导、旅玻华侨华人、中资企业代表等约200人出席。

梁宇大使向各位来宾致以新年祝福,介绍中玻关系的友好发展,充分肯定了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在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两国文明互鉴中做出的突出贡献。

曾鸿雁会长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对华人总会新老会员和前任会长杜武仁先生为华人总会做出的贡献致以真挚的谢意,盛赞孔子学院与华人总会间情同手足的关系。

赵坤院长总结了孔子学院在2017年取得的进步和成绩,她表示,孔子学院在新的一年将继续砥砺奋进,努力成为玻利维亚人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了解当代中国的重要场所,为中玻两国人民搭建友谊的桥梁。

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的师生们共同为大家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节目,联手华人总会打造了一场喜庆吉祥的春节联欢晚会。来自深迪中学的小朋友们穿着小红袄,舞着彩扇给大家带来了可爱的歌舞表演《恭喜恭喜你》,发音准确清晰,表演十分活泼。

古筝是中国传统拨弦乐器,华人后代Linda Bu和孔院汉语志愿者姚静昕老师分别表演了古筝独奏,观众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这难得一见的精彩表演。

孔子学院学生会的成员们自编自演了一出小短剧《年兽的故事》,惟妙惟肖的表演既展示了流利的汉语水平又表现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三位美丽的玻国姑娘带来动感的歌舞表演《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深受大家欢迎。

韩新功老师表演了武侠电视剧中经常提到的《易筋经》,陈文校长赞叹说今晚真是开了眼界。

孔院的汉语志愿者们表演了讲述在玻生活感受的《玻国生活三句半》,好笑的包袱一个接一个抛,梁宇大使和各位嘉宾都不禁开怀大笑。

Lucia带来了经典歌曲《我爱你中国》,在优美的歌声中,孔院师生的文艺表演完美结束,随后是晚宴、发红包、抽奖等环节。

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自筹划建立至今,科恰班巴华人总会一直鼎力支持孔院的各项活动,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也为在玻华人子女学习汉语提供了优良的条件。这次春节联欢晚会在双方合作下,既让人看到同胞之情浓于血,又达到了中玻交流民心通的效果。玻利维亚著名电视台Red Uno全程录像采访,圣西蒙大学宣传部部长Rosario Ferrufino出席并报道本次活动(撰稿/赵坤 编辑/张慧明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