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通过电视台宣传中国新年
作者:赵坤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02月22日
当地时间2018年2月19日、20日早上,玻利维亚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应邀做客Red Uno电视台、圣西蒙大学电视台,为玻利维亚全国民众讲解中国过新年的风俗习惯。

红色一台(Red Uno)是玻利维亚收视率第二的著名电视台。19日早,孔院玻方院长拉盖尔(Raquel Boutier)、中方院长赵坤做客电视台晨间节目接受访谈,拉盖尔院长介绍了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的建立与现状,以及汉语及文化课程开设情况;赵坤院长讲解了中国的十二生肖,过年贴春联、贴窗花、贴福字的习俗,还解释了“福”字为什么要倒着贴。韩新功老师表演了太极拳,段盛辰西语讲解。最后,两位院长代表孔院向电视台赠送春联和福字。

20日早,孔院走进圣西蒙大学电视台,赵坤院长给节目组带来过年吃的饺子,和观众们分享中国人过年贴春联、放鞭炮、发红包、走亲访友等习惯。岳一石老师携夫人冯雪共同演唱《常回家看看》,姚静昕老师吹响葫芦丝名曲《月光下的凤尾竹》,韩新功老师表演太极拳。此外,赵坤院长还详细介绍了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的免费汉语教学、孔子学院奖学金政策。

在玻利维亚,电视仍然是广大群众获取信息的主要媒体。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抓住春节这个重要时机,通过电视向玻利维亚人民拜新年贺新春,提高了孔子学院的知名度,促进了两国人民民心相通。(撰稿/赵坤 编辑/张慧明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