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外语专业分层教学研讨会
作者:王海杰 文章来源:西语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13日
4月11日下午,学院在主楼1223室召开外语专业分层教学研讨会。教务处、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国际交流中心等部门负责人,西语系、东语系、国际商务系、学前教育系等系部主任、副主任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研讨会,院长丁国声、副院长张玉强应邀出席研讨会,会议由西语系主任孟宪林主持。

会上,东语系应用日语专业负责人蒋磊、应用韩语专业负责人郑伟,西语系应用英语专业负责人吴迪、应用俄语专业负责人唐金凤分别从分层教学实施前期的理论和案例研究、分层(班)方法、实施过程中的监督与管理、教学效果和出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参会老师分别从教学完成率、教学目标制定、非外语专业分层教学和分层教学评价等角度提出问题,同四位专业负责人展开热烈探讨。

院长丁国声从教学任务清单设置、分层教学重点和难点、公共课设置等角度提出指导意见。副院长张玉强针对课时数增加、分层(班)教学分数折算、班级名称设置和培养方案中就业方向的设置等方面提出建议。
最后,丁院长进行总结,提出分层教学的四种模式。他认为东、西语系大胆进行教学实验改革精神可嘉,前期研究准备工作做得充分,同时也认为我院教学彻底分层思路正确,给出“一班一策”的建议,并提醒实施过程中要谨防出现“马太效应”。
本次研讨会对东、西语系的分层教学进行了阶段总结,使两系教师进一步明确分层教学的必要性,对分层教学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研讨,指明了分层教学未来的努力方向,为学院其他系部开展分层教学提供了参考经验。撰稿/王海杰 编辑/张慧明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