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十届“5 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开幕式
作者:李敏 文章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10日
5月9日下午,以“新时代·心梦想·心健康”为主题的第十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开幕式在博闻楼报告厅举行。秦皇岛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王兴生、科教科科长陈宏美,学院院长丁国声、党委副书记陈光辉出席开幕式,各系书记、学工部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学生处副处长杨帆主持。
开幕式上,陈光辉副书记致开幕词。他代表学院党委,对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顺利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参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感谢,并以本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的开展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全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学生处副处长胡一乔宣读“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关于在全院建立系心理健康服务站及设立宿舍心理信息员的决定”,心理咨询室主任钱雅文介绍了心理健康月安排,副处长杨帆介绍了秦皇岛市精神卫生中心情况。

丁国声院长与王兴生书记共同为秦皇岛市精神卫生中心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工作站揭牌。
王兴生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深度合作,是顺应新时代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的发展规律,是对党的十九大“健康中国”战略的有力落实,也是对全市精神卫生工作的一次积极探索。
丁院长在致辞中指出,建立我院与秦皇岛市精神卫生中心的合作关系,建立健全学生精神疾病转介制度,对我院构建科学化、专业化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有重大意义,标志着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迈向“医教集合、整合资源、深入拓展”重要一步。此次“共建合作”将促进双方进一步集合资源,发挥优势,共同探索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新模式。

随后,大学生心理协会会长张栋梁带领全体同学进行“争做心理健康人”宣誓。心理协会成员表演了宿舍心理情景剧《读心术》和手语舞《和你一样》。
最后,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在心愿墙上写下祝愿并在条幅上签名后,开幕式圆满结束。

本届“心理健康活动月”是一次全院性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丁院长希望全院师生都能积极踊跃地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感悟新时代下生命的意义和价值,培养乐观进取的生活态度,在新时代下,做心中有梦想的心理健康人。撰稿/李敏 编辑/张慧明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