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院校图书馆助力优质校建设研讨会暨CALIS高职高专馆长培训会在我院召开
作者:尹方超 文章来源: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15日
6月13日-15日,高职院校图书馆助力优质校建设研讨会暨CALIS高职高专馆长培训在我院召开。秦皇岛市教育局局长刘红军、CALIS高职高专专家委员会主任刘建国、河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如意、CALIS管理中心主任助理许长城以及来自全国各地近70所职业院校的120多位领导、专家出席了会议。

开幕式上,学院院长丁国声致欢迎词,刘红军局长、张如意秘书长、许长城主任助理分别讲话,开幕式由学院副院长张继有主持。

会议听取了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曹克广《以需求为导向助力优质校建设—优质校建设背景下图书馆的服务策略》、CALIS高职高专专家委员会主任刘建国《夯实基础提升内涵助力优质校建设》、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唐晓鸣《智慧图书馆建设助力一流职业院校发展》、CALIS管理中心主任助理许长城《CALIS助力高职高专优质校建设》、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张瑞《世界技能大赛概况及对我国技能人才培养的启示》、淄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崔鑫《明方向、强内功、保质量,为优质校建设助航》等专家报告。

本次会议围绕着强化高职高专院校内涵建设,提升师生素养、促进职业院校智慧图书馆建设,提升高职院校图书馆创新能力,助力高职院校优质校建设项目。各高职高专院校校长、图书馆馆长等业内专家共同探讨和研究了新形势下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服务能力提升及如何应对优质校建设的要求,同时就世界技能大赛、云服务、NSTL资源利用与共享、信息素养教育等方面的前沿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撰稿/尹方超 编辑/张慧明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