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HSK、HSKK考试
作者:赵坤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17日
当地时间7月14日,玻利维亚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本年度第一次HSK与HSKK考试,共有180名考生报名考试,年龄最小的仅12岁。考试级别包括HSK一级至六级,HSKK初级和HSKK中级。此次考试设有三个考点,分别是科恰班巴市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考点、拉巴斯市圣安德烈斯大学考点和圣克鲁斯市加夫列尔·雷内·莫雷诺自治大学考点。

 

考试前一周,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全体老师共同学习了监考手册,确保考试当天规范监考。当天,考生在监考老师的组织下有序入场,个别行动不便的考生也在监考老师帮助下提前进入考场。开考后,整场考试紧张而有秩序,三个考点均无意外情况发生,做到了零失误、零作弊。考试后,老师们将张贴的考试物料认真清理干净,恢复考试前教室原状。整场考试充分体现了汉语考试的严肃、正式与规范,展现了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优秀的考试组织能力。
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自2014年4月12日举办第一次HSK考试以来,考试人数连年攀升,报考级别逐年提升。2014年首次考试参考人数仅25人报名HSK二级或三级,本场考试则高达180人,首次有报名HSK六级的考生。目前,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已组织844人次的汉语考试,往年通过率约为80%。
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是玻利维亚境内唯一一家有资质组织HSK及HSKK考试的机构,为方便玻利维亚有志于汉语学习的学生们,在短短几年内已经在三个主要省份的省会开设汉语班,设置汉语考试考点。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在传播汉语,推广HSK和HSKK考试方面,取得了较大成就。
HSK是一项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化考试,重点考查汉语非第一语言的考生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运用汉语进行交际的能力。HSK已成为留学中国的通行证、申请来华留学奖学金的必备条件和学校教学评估的重要手段,并被越来越多国家的政府部门和跨国企业作为员工招聘、提薪和晋升的重要依据。HSKK是汉语水平口语考试,主要考查考生的汉语口头表达能力,HSKK成绩是汉语口语能力的权威证明。(撰稿/赵坤 编辑/张慧明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