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获批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作者:周雪峰 文章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10日
日前,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18〕41号),学院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休闲体育(马术运动与管理方向)、国际贸易实务3个专业成功获批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为学院的发展开辟了新的改革平台,注入了新鲜活力。
2018年3月,教务处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度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18〕10号)文件要求,组织3个专业和相关合作企业共同开展了现代学徒制试点申报工作,研讨并撰写了申报方案、制定了任务书。按照“自愿申报、省级推荐、部级评议”的工作程序,学院最终从全国402家符合申报条件的单位中脱颖而出,被确定为教育部第三批194个现代学徒制试点之一,成为河北省6所获批高职高专院校之一。
   现代学徒制是通过学校、企业的深度合作与教师、师傅的联合传授,对学生以技能培养为主的现代人才培养模式。接下来,学院将不断提高认识,牢牢把握现代学徒制的核心要素、主要内容和发展方向,对照任务书和建设方案,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各项试点任务;同时以现代学徒制改革试点为契机与学院现阶段的教育教学改革目标相结合,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路径、新方法,努力使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实现高端化、国际化、品牌化。(撰稿/周雪峰 编辑/张慧明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