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8-2019学年开学典礼暨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李健 文章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04日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9月3日上午,2018-2019新学年开学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领导杨晓峰、丁国声、陈光辉、张继有、李国平、张玉强、王慧及全体中层干部在主席台就座,系学工办主任、新生班辅导员和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大会由学生处副处长胡一乔主持。

院长丁国声发表开学典礼致辞。他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向3124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随后,丁院长以“用匠心点亮大学路”为题,从“如何养成正确的生活态度”“如何做好时间管理”“如何承受生活学习中的挫折”三个方面,与新同学们分享了自身对于工匠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并希望新同学们“不辜负韶华、不怠慢时光”,像大国工匠一样雕琢和打磨自己的专业技能,努力成为一个身心健康、志趣高尚、博学广识的人。

副院长张玉强宣读《关于授予汪美艳等9名同学新生鼓励奖的决定》,对学院新生中理工类前五名、文史类前4名的学生予以表彰和奖励。学院领导为获奖者颁发奖学金。

党委副书记、军训团团长陈光辉作军训动员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领导和师生员工向担任此次军训任务的学院国防教育特训队教官以及“军社”的退伍士兵们表示感谢,向即将参加这次军训的2018级名新同学表示慰问。在讲话中,陈书记阐述了大学生军训工作在成长成才中的重要地位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要求,刻苦训练;二是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三是严管厚爱,确保安全。

教师代表马丽娟、新生代表李雨洋、老生代表刘妍、教官代表沈薇分别进行了发言。

最后,典礼在全校师生雷鸣般的掌声中圆满落幕。相信新的学年,我校师生必将团结一致,再创辉煌!(撰稿/李健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