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李建伟 文章来源:校园管理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10日
9月7日下午14:00,校园管理中联合学生处在博文楼202召开2018级新生安全知识讲座。讲座邀请了南戴河边防派出所孙洪磊警官和北戴河新区消防中队莫明磊警官为新生讲解安全、消防知识。校园管理中心李忠主任、学生处胡一乔副处长和校园管理中心张秀琴副主任、胡志华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园管理中心安全消防科科长李欣峰主持。

会上孙洪磊警官详细讲解了校园电信诈骗、校园贷款等案件的手段和方法,比如电话诈骗、冒充熟人诈骗和中奖信息诈骗等。为了使大家对电信网络诈骗了解得更为透彻,孙警官通过剖析几起典型的诈骗案例,提醒大家切莫因为贪小便宜而遭受巨大损失。莫明磊警官通过案例向大家展示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以及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时刻关注我们身边存在着的安全隐患,例如电线老化、漏电、充电器火灾等。
李忠主任做总结发言。大家要牢记安全的“三个必须”,树牢“红线意识”,加强安全责任感,增强自救自护能力,将安全意识转化为我们共同的认知和自觉的行为,努力消除各种安全事故隐患,确保学院工作的正常开展,为全体师生建设和谐校园、平安校园。(撰稿/李建伟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