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启功艺术研究会秘书长《启功全集》编者李强教授来学院讲座
作者:王少华 文章来源:党政办公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17日
9月15日上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题为《有这样一位教师——介绍启功、启功研究会和启功艺术馆》讲座。讲座主讲人是北京海峡两岸书画家联谊会副会长、启功研究会秘书长、《启功全集》编者李强教授。讲座邀请了燕山大学党委书记孟卫东,秦皇岛市文联副主席、秦皇岛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乔海光,秦皇岛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许东辉,河北五兴能源集团董事长、秦皇岛启功艺术研究会会长张福利等嘉宾与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副院长张玉强主持。

李强老师1982年结识启功先生,曾任启功著作编辑室主任,编辑有一百多种有关启功先生的图书。启功先生逝世后,参加《启功全集》编辑委员、兼任策划编辑。在讲座中,李教授通过多年的研究和整理,讲述了启功先生的学习、工作和艺术追求的经历,总结了启功先生人生的四个阶段,分别是晦、吉、否、泰。李老师通过讲述与启功先生的交往中的具体事例中为大家打开了一道解读文学大家启功先生内心世界的大门。师生从一张张启功先生的影像资料和艺术资料中感受着上世纪国学大师的气宇轩昂,从一件件启功先生点点滴滴的小事中品读着“学问”的真谛。

讲座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杨晓峰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勉励师生秉承启功先生的足迹,继承和发扬启功先生的艺术精神,坚定“四个自信”,早日成为祖国有用之才。(撰稿/王少华 编辑/韩彤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