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外经贸“瑞宝达”杯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王海波 文章来源:国际商务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02日
10月31日,第二届外经贸“瑞宝达”杯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颁奖仪式在博闻楼202报告厅举行,学院副院长张玉强,深圳瑞宝达网络发展有限公司运营部主管李志月,国际商务系副主任王静岩、国际贸易专业骨干教师潘洁、李颖及全体参赛选手参加颁奖仪式。学院领导和企业代表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颁奖仪式由国际贸易类专业群负责人张晓武主持。

本次大赛由国际商务系和深圳瑞宝达网络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历时10天,国际商务系204名学生,2名留学生参加比赛。大赛充分体现了校企融合、国际化的特点,以“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国赛软件为平台,与学生未来从事的外贸跨境电商岗位能力要求相对接,主要考察学生B2B跨境电商客户开发能力、外贸业务能力以及外贸跟单能力。经过激烈角逐,陈泽军、赵志强、张晶、夏彤4位同学获得一等奖,邹玉婷、刘雨、卢珍等8位同学获得二等奖,高小飞、董旭、李欣等12名同学获得三等奖,李美、郑剑涵、陈鹏等15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颁奖仪式上,获奖选手代表陈泽军、留学生代表高小飞分别畅谈了比赛的收获,通过竞赛不仅短时间内提升了国际贸易实操水平,而且对未来的职业定位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企业代表李志月发言,她作为第一届国际贸易技能大赛和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的优胜者,认为参加技能大赛培养了适应工作岗位的优秀品质,同时,鼓励在场的同学们,抓住学院提供的每一次历练机会,提升自我,超越自我。
学院副院长张玉强发表讲话,他代表学院对深圳瑞宝达公司近两年来在实训基地建设、创新创业项目开展和大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校企双方今后在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推进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同时,鼓励即将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从业能力大赛的20名选手,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胆大心细、沉着应战,为学院增光添彩。(撰稿/王海波编辑/韩彤 审稿/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举办2021年新 10.22
·学院举办干部纪律作风 10.22
·学院学生在河北省航空 10.22
·学院召开新疆籍新生见 10.20
·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七届 10.19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学 10.19
·学院领导调研检查冬季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