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学前教育产教联盟成立大会在学院召开
作者:杨战礼 文章来源:学前教育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12日
11月10日,京津冀学前教育产教联盟成立大会在学院召开。秦皇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孟凡功,秦皇岛领优儿童智力开发有限公司穆国荣总园长、北京二十一世纪实验幼儿园白福荣园长等26家京津冀企业代表、学院领导院长丁国声、党委副书记陈光辉、副院长张玉强及部分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出席成立大会。会议由副院长张玉强主持。

 

党委副书记陈光辉致辞。他指出,此次京津冀学前教育产教联盟的成立,既是适应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规律整合资源的一次改革,又是落实“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的一次实践。学院作为产教联盟的牵头单位,将与行业、企业共谋、共建、共享现代职业教育发展之计,为培养更多专业人才做出有益的尝试和努力。

秦皇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孟凡功致辞。孟局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京津冀学前教育产教联盟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产教联盟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定位、高水平建设,以培养德才兼备、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学前教育专业人才为目标,充分发挥联盟优势,校企互动、产教结合、互惠互利、共同发展,走出一条低投入、高效率的学前教育发展新路。

京津冀学前教育产教联盟理事长单位、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院长丁国声发表讲话。丁院长指出,成立京津冀学前教育产教联盟,对整合学前教育资源,推进职业教育与地方经济和产业发展的融合,加强职业教育与行业企业的有机结合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院将充分借助这个平台,与成员单位紧密合作、与行业企业共谋发展,为京津冀地区学前教育的专业发展与质量提升贡献力量。

京津冀学前教育产教联盟的成立,全面推动了学院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扩大了优质教育资源的使用,增强了学院办学活力,加强了技术技能积累,完善了质量保障机制,是学院以建设优质高职院校为切入点,对接京津冀优势产业群,以“市场驱动、创新机制”为原则,通过专业建设以点带面积极探索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道路的又一次实践创新。(撰稿/杨战礼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举办2021年新 10.22
·学院举办干部纪律作风 10.22
·学院学生在河北省航空 10.22
·学院召开新疆籍新生见 10.20
·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七届 10.19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学 10.19
·学院领导调研检查冬季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