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举办首届“我的孔院故事”征文比赛
作者:赵坤 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26日
玻利维亚当地时间11月23日,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在报告厅举办首届“我的孔院故事”征文比赛。本次比赛分学生组西班牙语写作和教师组汉语写作,学生组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教师组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

担任此次征文比赛的评委有科恰班巴华人总会会长曾鸿雁,科恰班巴华人总会荣誉会长杜武仁,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赵坤,玻方院长拉盖尔·布迪埃(Raquel Boutier),孔子学院学生会主席卡洛琳娜·巴尔迪维(Carolina Baldivieso),秘书古斯塔沃(Gustavo)。比赛共收到稿件45篇,老师们从教学体验、师生故事、中玻文化对比等方面记录了自己在玻任教经历和师生友爱的感人故事。学生们从学习汉语的经验、和老师之间的故事等方面反映了在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学习汉语的经历和感受。
米罗斯拉夫(Miroslav)和玛丽娅(Maria)获得学生组一等奖。米罗斯拉夫(Miroslav)的《我和汉字》夹叙夹议,告诉大家学习汉字不仅不难,而且很有意思。玛丽娅(Maria)以一篇优美的散文《一个梦想,一个机会》表达了学习汉语带给自己的快乐。汉语志愿者马抱抱的诗歌《一束持续两年的光》动情地回忆了在科恰班巴度过的两年志愿者生活,获得教师组一等奖。
本次比赛激发了教师的工作热情和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记录了在孔子学院学习、生活、工作的细节,促进师生交流,充分展现了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以来取得的成果。(撰稿/赵坤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举办2021年新 10.22
·学院举办干部纪律作风 10.22
·学院学生在河北省航空 10.22
·学院召开新疆籍新生见 10.20
·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七届 10.19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学 10.19
·学院领导调研检查冬季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