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汉语志愿者马抱抱荣获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个人奖
作者:马抱抱 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06日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4日—5日,在成都举行的第十三届孔子学院大会上,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汉语志愿者马抱抱荣获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个人奖。此奖项表彰了为孔子学院建设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个人,在全世界孔子学院中外方理事长、理事、院长、教师、志愿者中遴选先进个人并授予荣誉奖章。马抱抱从全球近万人中脱颖而出,是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首位获此殊荣的汉语志愿者。本届孔子学院大会主题为“改革创新促发展,携手同心迎未来”,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孙春兰出席并作主旨演讲,教育部部长、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副主席陈宝生主持大会。来自154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代表参加大会,探讨如何拓展办学功能、强化内涵建设、聚焦提质增效,进一步推动孔子学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马抱抱2016年11月至2018年12月任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汉语志愿者。马抱抱老师凭借过硬的专业素质,专注于汉语教学工作,以其出色的教学成果,两次荣获孔院优秀教师称号。教学工作以外,主要负责新闻宣传工作,他完成了撰写55篇新闻稿件、约7万字的宣传工作。撰写的《玻利维亚刮起浓浓中国风,中玻同庆孔子学院日》一文发表在人民网上,《一束持续两年的光》获孔子学院征文一等奖。他的教研成果《海外传播中国武术研究——以玻利维亚中国文化交流协会为例》发表在国家体育总局主管的国家级期刊《中华武术·研究》2017年第6期,总结了海外传播武术经验,提高了孔院武术教学水平;《孔子学院日活动汇编》受到一致好评;《网络资源拯救对外汉语老师》被《孔子学院院刊》录用;《HSK词汇分级分类表》在孔院使用;用田英章字体制作生字字帖提高汉字教学水平。他的学生中一位获汉语桥全国第二,一位获汉语桥美洲第六,一位获第二届拉美中文歌曲大赛第三。他勤勉敬业,创新教学形式,钻研教学方法,加强交流互鉴,不断提高汉语教学质量。(撰稿/赵坤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举办2021年新 10.22
·学院举办干部纪律作风 10.22
·学院学生在河北省航空 10.22
·学院召开新疆籍新生见 10.20
·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七届 10.19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学 10.19
·学院领导调研检查冬季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