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17-2018学年度国家奖学金颁奖典礼
作者:杨舒帆 文章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21日
12月19日下午,学生处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2017-2018学年度国家奖学金颁奖典礼。各系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专兼职辅导员、试点系班主任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院长丁国声、党委副书记陈光辉出席典礼。

典礼上国声院长与每名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同学亲切交流,依次向他们颁发了由教育部统一印制的国家奖学金获奖证书,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颁奖结束后,获奖同学依次走上讲台,向与会师生分享自己成长成才故事。他们中有坚守初心、不断追逐梦想的普通同学,也有热衷公益、投身志愿服务的学生干部,还有身负家庭责任、重返校园求学的孩子母亲……他们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娓娓道来,用自己的故事讲述着党和国家对广大学子的深切关怀、讲述着学院和师长对他们的灼灼教诲、讲述着同学朋友对他们的无私帮助。

党委副书记陈光辉高度赞扬了10位同学们的精彩发言,他根据国家和学院奖励及资助项目的具体数据,结合自身赴美访学的经历,阐释了我国现行教育资助体系的优越性。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党和政府对大学生的殷切期望,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先进性。

最后,陈书记向广大师生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期望各位获奖同学,牢记党和国家的嘱托,谦虚谨慎、执着追求,努力成为国家需要、社会满意的优秀人才;二是期望广大同学,以今天受表彰的优秀学生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全面发展、奉献社会;三是期望同学们自觉学习和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互相帮助的传统美德,珍惜党和国家的亲切关怀,珍惜他人的无私帮助,知恩图报、关爱他人,感恩于心,回报于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党和国家的亲切关怀;四是希望各系各部门从事资助工作的老师们,要保持公正、扎实工作,切实将国家各项资助政策落到实处。
此次颁奖典礼开通了网络同步直播,据不完全统计,有1800余名同学通过手机平台远程同步观看了颁奖典礼,进一步扩大了此次活动的育人效果。(撰稿/杨舒帆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举办2021年新 10.22
·学院举办干部纪律作风 10.22
·学院学生在河北省航空 10.22
·学院召开新疆籍新生见 10.20
·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七届 10.19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学 10.19
·学院领导调研检查冬季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