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年贺词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31日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新故相推,日出不滞,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伴着新年的第一缕阳光,我们谨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向勤奋工作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奋发向上的全体同学,向所有艰苦创业的离退休老同志,向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发展的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亲切的问候、最诚挚的感谢和最衷心的祝福!
伫立岁首,回眸过往,在举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热潮中,全院师生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永攀高峰,在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加强。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增强师生思想道德素质。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党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政治核心作用;充分发挥课堂育人功能,构建了党委领导,思政课为主,其他课程和第二课堂主动作为的思政教育工作格局,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
综合办学实力不断攀升。学院以优质校建设为抓手,按照“以行业需求为导向,立足京津冀,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专业素质较高、应用能力较强、具有职业素养、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建设目标,取得了一些标志性成绩:全国高职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全国语言类高职院校排名第一。
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学院遵循职业教育人才成长规律,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课程改革依照“四融合、三进阶”人才培养模式,大力实施 “1+1+N”工程,推动“政校行企”协同,多元育人机制不断完善。2018年,学院14门课程通过了河北省职业院校在线开放课程评选,与北戴河区、北戴河新区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与中华电子商务企业促进会和北京电商会、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中科招商集团、北京燕莎中心有限公司、东软睿道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乔氏台球运动推广有限公司、亚马逊、阿里巴巴集团、京东集团等知名企业合作,共建教育实践和培训基地,开展订单培养。遴选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休闲体育(马术运动与管理方向)、国际贸易实务三个专业与知名企业合作,开展现代学徒制探索
国内外声誉不断提高。2018年,学院成功举办“2018旅游专业校企合作国际研讨会”,120多名中外专家、学者共话国际旅游人才培养与改革,此外还承办了“2018全国商科工作会议”、“CALIS高职高专馆长培训会”、“秦皇岛市职业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等大型活动十余场。牵头成立了河北省国际商贸职业教育集团、京津冀学前教育产教联盟、京津冀跨境电商产教联盟,成为河北省国际交流与合作协会副会长单位、河北省引进外国智力先进单位、“一带一路职业教育联盟”成员。2018年统招录取分数在秦皇岛高职院校中名列第一,就业率稳定在98%以上。深入实施“十百千万”工程,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积极发挥自身语言类专业优势,认真做好志愿服务,累计派出志愿服务团队超过千人。两所孔子学院举办中国文化宣传活动100多场次,观众总计超过10万人。依据教育部《关于确定北京市、天津市与河北省部分高职院校“结对子”任务的通知》,学院与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共同推动京津冀职业教育一体化协同发展。
旧岁已展千重锦,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师生员工求实创新、积极进取的结果,是社会各界朋友和广大校友大力支持的结果。我们为大家的全情投入、砥砺奋进、追求卓越倍感骄傲与自豪。
新年更进百尺杆,我们豪情万丈的迎来2019年新岁。新的一年里,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专业建设为龙头,以产教融合为中心,以师资建设基础,以内涵建设为抓手,以国际化办学为特色,凝心聚力,改革创新,书写更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的奋进之笔!培育匠心,质赢未来!
最后,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 杨晓峰
                                                                     长 丁国声
                                                                2018年12月31日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举办疫情防控流调 10.13
·学院组织开展“院长接 10.12
·学院学子在河北省职业 10.12
·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 10.10
·学院领导深入包联系部 10.10
·学院领导检查指导军训 10.10
·学院领导到8号公寓检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