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
作者:史露露 文章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28日
3月27日,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委书记杨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思政课教师、各系党总支书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陈光辉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思政课教师、各系党总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先后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生管理中思想政治教育作用等方面作了发言。
党委书记杨晓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深刻阐明了办好思政课的重要意义,为我们抓好新时代学校思政课建设、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指明了前行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的办好思政课。要重视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在力量配备、队伍建设、支持保障等方面采取更有效的措施。杨书记结合学校实际,对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做好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按照“六个要”的新要求不断提升自身的修养和素质。三是要按照“八个相统一”要求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进一步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研究和阐释,立足中国实践,讲透讲好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不断增强课程的针对性和说服力;结合学生思想实际加强教育教学改革,让广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
党委副书记陈光辉在主持座谈会时强调,加强思政课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快速行动、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守正出奇的开展好这项工作,持续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齐心协力谱写好外经贸思想政治工作新篇章。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履行好本职工作,加快学校创建优质院校的步伐,踏实走好学院建设的每一步。(撰稿/史露露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举办2021年新 10.22
·学院举办干部纪律作风 10.22
·学院学生在河北省航空 10.22
·学院召开新疆籍新生见 10.20
·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七届 10.19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学 10.19
·学院领导调研检查冬季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