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2019级新生地震、火灾逃生演练
作者:李建伟 文章来源:校园管理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09月24日
9月23日下午,校园管理中心联合学生处、北戴河新区消防中队共同组织了2019级新生地震、火灾逃生演练。学生处、校园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各系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以及全体教官分别在10个公寓和6块避险场地现场疏导,2980名学生参与演练全过程。此次逃生演练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光辉担任总指挥。

此次演练分为地震逃生演练和火灾逃生演练两部分。下午2点,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第一次警报声响起,学生公寓地震逃生演练正式开始。同学们开始双手抱头井然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随着第二次警报响起,火灾逃生演练开始。发烟器点燃,浓烟四起,安保人员、特训队员、学生干部分工明确,责任到位,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撤离至安全地点。在8A、8B公寓北戴河新区消防中队的战士进入公寓模拟救火;学生们撤离至安全地点后,各避险场地负责人清点人数并上报至总指挥,演练宣告完毕。此次地震、火灾逃生演练计划周密、组织得当,仅用时25分钟,成功疏散2980名学生。

演练结束后,学院领导对此次演练给予充分肯定。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消防自救互救能力,为学院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撰稿/李建伟 编辑/韩彤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举办2021年新 10.22
·学院举办干部纪律作风 10.22
·学院学生在河北省航空 10.22
·学院召开新疆籍新生见 10.20
·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七届 10.19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学 10.19
·学院领导调研检查冬季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