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志愿者服务首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等三个国际会议
作者:王海波 文章来源:国际商务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10月21日
10月15——17日,学院国际商务系商务英语专业,西语系应用俄语、应用英语专业,东语系应用日语专业25名同学在西语系俄语教师齐明彦老师的带领下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其他院校的同学一起作为外宾组的大学生志愿者先后服务首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2019“一带一路”科普场馆发展国际研讨会暨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年会和2019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等国际会议的与会外国专家。

首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贺信。习近平指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不断推进,科技同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深入协同发展,对人类文明演进和全球治理体系发展产生深刻影响。以科技创新推动可持续发展成为破解各国关心的一些重要全球性问题的必由之路。习近平强调,中国一贯秉持开放合作,坚持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同本国发展战略和国情有机结合,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希望论坛促进各国科学家、教育家、企业家携手合作,凝聚共识,交流思想,深化合作,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由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主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科协、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支持,中国科技馆承办的2019“一带一路”科普场馆发展国际研讨会暨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年会10月15日在中国科技馆开幕。来自政府机构、科普场馆、科技组织及企业的约20名国际代表和280余名国内代表参加会议。
2019年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10月16——17日在北京召开。大会期间,来自5个国际组织,28个国家的35个国别科技组织的600余位中外嘉宾,围绕“科学素质促进与可持续发展”主题,以及科学教育与可持续发展、科学素质与社会责任、“一带一路”科普合作与交流三个议题,分享思想、深度交流。

议期间,学院各语种的志愿者表现出的出色外语应用能力、高效的沟通能力和敬业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广大与会外国专家和会务组的积极肯定,既积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也进一步促进了学院的国际化建设。(撰稿/王海波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举办2021年新 10.22
·学院举办干部纪律作风 10.22
·学院学生在河北省航空 10.22
·学院召开新疆籍新生见 10.20
·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七届 10.19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学 10.19
·学院领导调研检查冬季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