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校园“套路贷”讲座
作者:杨舒帆 文章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11月08日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防诈骗及“套路贷”意识,提高广大学生自我保护能力,11月6日,学院邀请北戴河区公安分局警官来校作专题知识讲座,各系学生代表260余名参加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副处长胡一乔主持。校园管理中心主任李忠、副主任张秀琴出席。
讲座中,刘毅宁警官结合近期发生在高校的网络兼职刷单和冒充淘宝客服、微信熟人以买卖游戏装备、代办信用卡、贷款等方式进行诈骗的典型案例,为师生们详细讲述诈骗分子的惯用诈骗手段,介绍不同诈骗形式的防范措施,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电信网络诈骗及校园“套路贷”的识别能力,避免上当受骗。他还向师生们推介了秦皇岛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平台,让大家通过关注中心公众号,增长反诈骗知识,提高反诈骗能力。
     最后,李忠主任对公安机关一直以来对学院安全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再次提醒各位师生,要充分认识电信网络诈骗及校园“套路贷”的危害,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撰稿/杨舒帆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举办2021年新 10.22
·学院举办干部纪律作风 10.22
·学院学生在河北省航空 10.22
·学院召开新疆籍新生见 10.20
·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七届 10.19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学 10.19
·学院领导调研检查冬季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