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法制安全讲座暨学管系统普法宣传讲座
作者:华艳 文章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11月14日

按照河北省教育厅《百校千城防套路贷、防电信网络诈骗》活动要求,学院于114-125日开展安全教育月活动。为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的法制安全意识,提高其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能力, 1113日下午,学生处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法制安全讲座暨学生管理系统普法宣传讲座,河北晟秦律师事务所常务副主任孙佩双律师应邀主讲,校园管理中心主任李忠、副主任张秀琴、各系专兼职辅导员以及26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副处长胡一乔主持。

 

讲座中,孙佩双律师围绕着新媒体背景下网络素养及法律法规、常见犯罪分析、创业法律知识、实习就业期间相关法律法规、校园贷与电信诈骗案例以及防范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同时结合典型案例及对应的法条链接、常见的违法行为及相应的法律责任进行详细解读。

 

最后,李忠主任做总结发言。他提醒各位师生,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提高法律观念,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学会依法保护自己,以自己的努力影响周围人,争做知法守法的典范。(撰稿/华艳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举办2021年新 10.22
·学院举办干部纪律作风 10.22
·学院学生在河北省航空 10.22
·学院召开新疆籍新生见 10.20
·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七届 10.19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学 10.19
·学院领导调研检查冬季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