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在第四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王海波 文章来源:国际商务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11月20日
11月19日,由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和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创业排名赛,落下帷幕,学院国际商务系2018级电子商务2班张达、2018商务英语1班吴紫璇、王花旗组成的二队获得全国团体二等奖。
全国共有475支本、专科院校队伍参赛。每支参赛队以创业团队形式开展跨境电商企业模拟创业。整个竞赛过程包含12个回合,每回合创业团队都可以进行跨境电商相关的市场调研、数据分析并做出各项运营决策。学院参赛选手在赵芹沅、王学伟、杨晶晶、于小燕四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面对强劲的对手,灵活变通运营策略,表现出高度的责任心、优秀的学习能力和极佳的团队意识。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从197支高职院校参赛队中脱颖而出,最终取得全国第30名的优异成绩,提升了学院在全国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
本次技能大赛旨在引导和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让学生通过比赛真正了解和掌握跨境电商零售业务的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并初步具备跨境电商企业运营决策以及控制与平衡风险等能力,促使学生建立正确的跨境电商思维方式。(撰稿/王海波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举办2021年新 10.22
·学院举办干部纪律作风 10.22
·学院学生在河北省航空 10.22
·学院召开新疆籍新生见 10.20
·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七届 10.19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学 10.19
·学院领导调研检查冬季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