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来学院指导工作
作者:张慧明 文章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11月21日
11月18日下午,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查树臣、副组长谷桂云和王志刚、刘玉凤同志到学院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学院领导陈光辉、李国平,组宣统部部长秦安及学院主题教育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陈光辉代表学院党委全面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学院主题教育与学院实际相结合,牢牢把握“一个着力,五个结合”的特色和亮点。并从学习研讨再聚焦、压力传导再增强等五个方面汇报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指导组副组长谷桂云对学院主题教育特色和亮点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学院主题教育取得的工作成效,认为学院党委站位高,工作实,措施细。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全力做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二要进一步加强分类指导,将主题教育“四个措施”贯穿始终,着力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潜心教书育人上下功夫;三要进一步发挥思政课“培根铸魂”作用,打造形式新颖、内容鲜活的特色思政讲堂,助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四要进一步扩大主题教育的参与度,让教师党员、学生党员、退休党员及普通教师、学生都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确保主题教育全员参与、全面覆盖。
指导组组长查树臣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给予肯定的基础上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持续深化学习教育,进一步把学习成果同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性结合起来,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二要不断深入检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个人的思想及实际工作,进一步把存在的问题查找准、剖析透、检视到位,着力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见实效。三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的有机融合,聚焦解决思想问题,焕发干事创业精气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推动落实的强大动力。
指导组听取汇报后,现场查阅了主题教育资料,并给予了指导。
学院将按照指导组的要求,认真总结前期经验,深入查找问题不足,逐步完善档案材料,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程”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撰稿/张慧明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举办2021年新 10.22
·学院举办干部纪律作风 10.22
·学院学生在河北省航空 10.22
·学院召开新疆籍新生见 10.20
·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七届 10.19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学 10.19
·学院领导调研检查冬季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