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工办主任、辅导员赴燕山大学参加培训
作者:胡一乔 文章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03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引向深入,切实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11月28日至29日,河北省高校辅导员专题培训班(第四期“精准送学”项目)暨秦皇岛市高校辅导员联盟第二期培训班在燕山大学举办。本次培训由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师范大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承办,燕山大学协办,秦皇岛驻地八所高校共400余名辅导员和学工干部参加培训,学院学工系统全体辅导员以及部分学工办主任共计27人参加培训。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大连海事大学曲建武教授、第十一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西安交通大学辅导员张楠、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沈阳工业大学辅导员李青山、燕山大学党委副书记黄晟、长安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张骞文等来自国内思想政治领域的5位专家分别从工作实际出发,与参加培训的学员们分享了自身对思政工作和学工队伍建设的经验与感悟、介绍了新形势下学生工作必备理论知识、阐述了高校学生工作的时代责任与使命、提出了对当前辅导员队伍的美好期待。
11月29日下午16:00,培训班结业仪式举行,八所高校的辅导员代表进行了分享交流,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领略了不同的工作特色,学习到不同的工作方法,希望各高校辅导员更好地互通有无,共同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再上新台阶。学院经济管理系辅导员张萌代表发言。
本次培训是学院学生管理系统人员第二次参加秦皇岛市高校辅导员联盟举办的培训,借助于“精准送学”项目,让学生管理系统教师得到了高规格、高水平、高质量的培训。同时,本次培训也是学生管理系统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力求以培训促反思、以培训促改变、以培训促成长,帮助辅导员更好武装头脑,学院也将会以此为契机,继续建设高水平学工队伍,继续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建设进程。(撰稿/胡一乔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举办疫情防控流调 10.13
·学院组织开展“院长接 10.12
·学院学子在河北省职业 10.12
·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 10.10
·学院领导深入包联系部 10.10
·学院领导检查指导军训 10.10
·学院领导到8号公寓检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