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子在2020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金融科技运营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张莹 文章来源:经济管理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24日
12月21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财经职业教育集团承办的2020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金融科技运营技能大赛在石家庄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16所院校、30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由学院经济管理系洪林青、张莹两位老师指导,金融管理专业李思彤、阚雪慧等八名同学组成的两支代表队,以总分排名第五、第六名的优异成绩均获得团体二等奖。
比赛分为金融科技运营知识和金融科技运营能力两个项目。主要考查参赛学生对互联网金融基础知识及其主要业务处理流程及规范的掌握情况,以团队竞赛方式完成第三方支付、P2P网贷、互联网征信、众筹、互联网银行、互联网保险、互联网基金销售、互联网消费金融、大数据金融、金融系统性风险仿真及反金融诈骗等十一个模块的操作。
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增强了学院金融专业学生对金融科技的认知,也为互联网金融专业师生提供了交流互通平台。对推进学院金融专业“教、学、考、做、赛”五位一体化教学改革,推进金融职业教育“工学结合、学做合一”发挥了重大作用。(撰稿/张莹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举办2021年新 10.22
·学院举办干部纪律作风 10.22
·学院学生在河北省航空 10.22
·学院召开新疆籍新生见 10.20
·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七届 10.19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学 10.19
·学院领导调研检查冬季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