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谭龙 文章来源:纪检监察审计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1月11日
1月8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市纪委常委王艳华、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家林、副组长王凤刚、市纪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王银生、市委第三巡察组正科级纪检监督员张经纬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光辉、纪委书记李国平、副院长张继有、副院长张玉强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和教师代表、市级以上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谷云华主持会议。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家林代表市巡视办反馈了巡察学院党委的情况。同时,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院党的全面领导;二是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三是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四是要严格落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市纪委常委王艳华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自觉,严格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二是强化政治担当,以过硬的作风抓好巡察整改;三是强化政治规矩,以制度建设推进巡察整改长效化。

学院党委书记谷云华表示,学院党委、纪委将根据市委第三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市纪委领导提出的各项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详细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举一反三,扎实做好整改工作,用行动说话,用成效说话,实现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市委开展巡察工作,是对我们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的一次集中检验,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反馈意见的严肃性和整改落实的紧迫性,以认真的态度正确对待存在的问题,做到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不折不扣地抓好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同时要加强与巡察组的请示汇报、沟通联系,寻找对整改工作的指导、帮助和支持,把整改的过程变成解决问题、堵塞漏洞的过程,变成加强管理、完善制度的过程,变成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过程。二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会议结束后,我们将根据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及时召开党委会,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在整改期间,无论什么问题,不管涉及谁,决不能讲条件、找理由拖拉不办,必须想办法解决问题。同时,我们要深刻反思问题产生的原因,认真剖析深层次的根源,准确把握形成问题的症结,精准发力,破解整改难题。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抓好自身整改,带头抓好分管工作整改,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要搞好结合,一体推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巡察发现问题是手段,用好巡察成果推动问题解决,提升整体工作效能是关键和目的。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巡察反馈问题当做一面镜子,扩大问题查找面,杜绝避重就轻、点到为止,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我们要建立长效机制,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既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坚决防止问题变异反弹,通过健全制度、举一反三,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不断扩大整改成果;我们要统筹全面工作,正确处理巡察整改与抓好当前工作的关系,借助这次巡察整改的东风,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真正把巡察整改的成效体现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撰稿/谭龙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举办2021年新 10.22
·学院举办干部纪律作风 10.22
·学院学生在河北省航空 10.22
·学院召开新疆籍新生见 10.20
·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七届 10.19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学 10.19
·学院领导调研检查冬季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