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日报等媒体报道学院防疫期间关爱滞留学子的相关活动
作者:史露露 文章来源:组宣统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2月20日
2月17日,河北日报、网易新闻等媒体以《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录制‘家书’关爱滞留学子》为题,报道了学院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积极开展“互联网+疫情防控”,深入推进疫情防控中立德树人工作的相关活动。
近期,学院学生管理系统的全体老师以互联网传播为手段,以微信公众号为平台,发布了《致滞留在湖北学子的一封信》,开展了一次生动的网络大爱思政教育,在广大学生及学生家长中引起良好社会反响。
《致滞留在湖北学子的一封信》中,学院学生管理系统教师通过网络视频制作、网络音频录制、网络信件传递的方式,以质朴的语言、真切的情感,向外经贸学子表达慰问、普及知识、解读政策、疏导心理,希望学院学子众志成城、同舟共济、让个人在与国家和社会的并肩作战中同频共振,实现个体意愿和集体意志的精准对接,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爱的抚慰,这是爱的引导,这是爱的加油,一颗颗“师爱之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与所有学院学子紧紧相连。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按照网格化、精准化、信息化、责任化、包干化“五化”并举的工作思路,强力推进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成立了由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任职的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全院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学生、教工、家属三个序列构建防疫管理网格,明确负责人职责,确保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一个不少、一个不漏”。成立了学院家属区联防联控临时党总支,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疫情期间学院家属区的动态管理和排查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学院不断细化院系两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专项方案及应急预案,严格实行校园封闭管理,每天精准排查,充分利用各类信息化平台助推疫情防控工作,依托学院网络教学平台积极开展线上教育教学服务
    下一步,学院一定继续积极响应中央和地方党委以及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对学院防疫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围绕防控目标,组织学院师生员工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撰稿/史露露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举办2021年新 10.22
·学院举办干部纪律作风 10.22
·学院学生在河北省航空 10.22
·学院召开新疆籍新生见 10.20
·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七届 10.19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学 10.19
·学院领导调研检查冬季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