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驻村工作组坚守扶贫疫情防控第一线
作者:杨帆 文章来源:学院驻村工作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2月22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一场关乎生命的挑战,能不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在末梢,成败看基层。学院驻村扶贫工作组积极主动担负责任,与青龙满族自治县三星口乡东转城号村的干部一起坚守在扶贫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共产党员责任使命担当。 
2020年2月4日新春佳节刚过,学院驻村扶贫工作组冒着风雪返岗到村,积极投身扶贫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协助指导村“两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学院驻村扶贫工作组代表学院向村委会捐赠防疫物资
在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学院驻村扶贫工作组为青龙满族自治县三星口乡东转城号村捐助84消毒液、医用口罩、酒精、一次性手套、消毒洗手液、御寒军用大衣等大批防疫物资,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
在驻村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学院驻村扶贫工作组第一时间了解村级疫情防控现状,会同村“两委”召开防控专项会议,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健全组织领导,以身作则带领动员全村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设置进村主要路口临时检查站,与村干部轮留值班值守,排查人员车辆,严格登记,检测体温。

学院驻村扶贫工作组在驻村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村级公共卫生进行全面维护,组织村民对村部等主要场所每日消毒,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倡导大家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坚决抵制散播谣言造成群众恐慌等行为,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利用村里广播每天进行疫情通报和政策宣讲,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页、建立微信群等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措施,使广大村民切实了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危害,从自身做起,人人重视,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目前青龙满族自治县三星口乡东转城号村生产生活秩序正常,情况稳定。
学院驻村扶贫工作组在扶贫岗位上视疫情为命令,积极作为、主动担当,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争做带领群众防控疫情的主心骨,与广大扶贫工作者一起、同乡村干部一道、同人民群众并肩作战,严防肺炎疫情扩散,成为疫情防控基层战线上的亮丽风景。(撰稿/杨帆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举办2021年新 10.22
·学院举办干部纪律作风 10.22
·学院学生在河北省航空 10.22
·学院召开新疆籍新生见 10.20
·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七届 10.19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学 10.19
·学院领导调研检查冬季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