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开展辅导员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作者:胡一乔 文章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3月30日
为全方位展示学院辅导员在特殊时期面向学生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现状,充分挖掘和宣传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凝聚辅导员战胜疫情的信心和正能量,学生工作部(处)在学工系统开展“同心抗疫”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
自2月27日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师生的积极响应。共收到作品37件,其中音频视频类9部,网络软文6篇,平面设计22项,分别通过“离海500米”官方公众号进行展示。同时,学生处成立线上精品资源建设工作组,在寒假期间策划录制“大国担当”“阳光心态,同心抗疫”,“谁是最闪亮的星”三个线上主题班会资源,收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高校毕业生就业相关政策新闻发布会”两个系列的网络资源,整个系列课程设置25个知识点,8个讨论题目,2个测试题目,近千名学生通过“学习通”软件进行了测试性阅读和学习,并提供有效反馈。在疫情防控期间《线上精品主题班会课程》将成为辅导员思政政治教育工作主要渠道。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学院辅导员严格落实学院防控领导小组对于疫情防控的战略部署,多种形式的开展教育引导工作,通过线上优秀网络作品展示和线上主题班会课程让同学们增强“四个自信”坚定抗“疫”必胜信心,做到了“防疫抗疫不放松,思想教育不打烊”。(撰稿/胡一乔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举办2021年新 10.22
·学院举办干部纪律作风 10.22
·学院学生在河北省航空 10.22
·学院召开新疆籍新生见 10.20
·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七届 10.19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学 10.19
·学院领导调研检查冬季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