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日报报道学院开展“产教创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工作
作者:韩彤 文章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4月29日
4月28日,河北日报以《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构建“产教创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为题,报道了学院以行业需求、科技发展趋势为导向,立足京津冀,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人才培养目标。
近年来,作为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学院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积极开展专业与产业对接、教学与项目对接、课程与岗位对接,构建了“产教创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
2019年2月27日,由学院提供场地,校企共同投资建设的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乔氏台球运动推广有限公司赛事制作中心暨赛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正式揭牌投入使用。
在该赛事的带动下,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依托赛事制作中心,通过腾讯企鹅网、中国体育、新浪、CCTV5+频道,累计直播500多个小时。直播项目中,校企导师8人参与技术指导,学徒(学生)累计参与制作864人次,学生专业技能得到极大提升,先后有10名学徒被乔氏集团、北京环宇体育赛事有限公司(学徒制合作企业)录用。
为进一步服务地方企业发展,学院同北戴河区政府、世界台联(WPA)和中式台球国际联合会(ICEA)、秦皇岛乔氏台球集团共同商讨决定,以正在建设的学院多功能综合教学实训基地(北戴河全民健身中心)为依托,政、校、行、企携手,共建“台球学院”,构建中式台球全球标准制定、发布、培训和考试的总部基地,预计每年培训可达数万人次。目前,整体项目已经进入施工阶段。
现代学徒制试点以来,校企合作完成生产性实训项目3项,探索了一条政校行企相融合,共发展的职业教育之路。同时,学院积极承担教育教学改革任务,进行了基于现代学徒制的产学结合、育训合一的教学改革探索,顺利通过省级专家组验收。教师团队以中心项目为依托,在河北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获二等奖,中心师生合作获专利软件著作权2件。(撰稿/韩彤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举办2021年新 10.22
·学院举办干部纪律作风 10.22
·学院学生在河北省航空 10.22
·学院召开新疆籍新生见 10.20
·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七届 10.19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学 10.19
·学院领导调研检查冬季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