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工作部署会
作者:史露露 文章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6月03日
6月3日上午,学院在主楼1137会议室召开构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工作部署会,全面学习领会《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就学院贯彻落实相关工作做出部署。学院领导谷云华、李艳坡、李国平、赵炳军、张玉强、王慧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陈光辉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陈光辉传达并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意见》全文和教育部党组相关文件精神,部署了构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台账工作,对工作要点、落实举措、完成时限和时间节点、预期成效等方面作了细致说明,并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推动《意见》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院长李艳坡讲话,她指出一要牢记使命,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二要目标清晰,严格对标《意见》7个体系25项任务,分年度建立台账、逐项推进;三要狠抓落实,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承担好思想政治工作职责,按时完成工作台账的梳理定型,细化落实举措,兼顾操作性和前瞻性。

党委书记谷云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要提高认识,《意见》体系性强,涉及面广,为构建科学完善的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指明了方向,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认真学习领会;二是加强协同,各责任部门要提升协同意识,多方联动汇聚工作合力;三是联系实际,学习领会《意见》精神,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凝练前期工作经验和成果,拟定出具有外经贸特色的工作台帐。

党政办、组织宣传统战部、纪检监察审计部、学工部、工会、团委、教务处、人力资源处、计财处、校园管理中心、思政和基础部、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要负责人和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撰稿/史露露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被授予“秦皇岛市 04.01
·我院获评全市反恐怖工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3.30
·工会举办工间操活动 03.29
·学生管理系统组织政治 03.29
·我院荣获2023年度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