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反恐防暴安全演习
作者:李建伟 文章来源:校园管理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6月16日
为有效预防和处置学院各类恶性事件发生,提升学院保安应对暴恐事件的组织协调能、应急处置和安全自保能力,学院于6月15日上午举行了防暴模拟演练。校园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及校卫队员参加了此次演练。

上午8时40分,校园管理中心主任李忠、副主任张秀琴到现场指挥,李欣峰科长、马力永队长组织队员分组演练。李忠主任召集校卫队员开会,重点说明了学院防暴工作的重要性和此次演练的操作要领。马力永队长宣读了反恐演练方案。此次演练设三项内容:模拟处置持刀暴徒闯入校园事件;模拟处置暴徒投放爆炸物;模拟处置危险人员驾车闯入校园。
演练中,校卫队员临危不乱,严格执行操作规范,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发现暴恐人员时,立即协同配合利用器械给予制伏,并及时向上级汇报,拨打报警电话。当发现可疑爆炸物时,队员及时使用防爆毯,并疏散现场闲散人员。对冲闯校门的暴恐人员,校卫队员第一时间使用防冲撞护栏将其拦截,控制住暴力事件的发生。
防暴演练是学院平安建设的必要举措。此次防暴模拟演练充分体现了反应迅速、应对有效、规范处置,达到了预期效果,为校园平安建设增添了一份保障。(撰稿/李建伟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举办2021年新 10.22
·学院举办干部纪律作风 10.22
·学院学生在河北省航空 10.22
·学院召开新疆籍新生见 10.20
·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七届 10.19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学 10.19
·学院领导调研检查冬季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