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诗韵飘香”唐诗朗诵大赛
作者:赵坤 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06日
玻利维亚当地时间6月25日下午,玻利维亚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第三届“诗韵飘香”唐诗朗诵大赛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共收到41名学员的初赛视频,经过孔院老师筛选后,有22名选手进入了决赛,决赛由志愿者教师李诺恩和本土教师宝玉Migaela Rojas主持。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赵坤女士、玻方院长伊莲娜Eliana Mendoza女士出席了本次大赛。

大赛全体人员线上合影
线上比赛的形式丝毫没有削减选手们的热情,他们精心挑选优美的背景音乐,与自己的朗诵作品完美结合。有的选手还在服装方面巧下心思,特意穿上了旗袍、汉服等中国传统服饰。经过老师们一个月的辛勤辅导,最终姐妹花凯利Kely Montecinos获得A组第一名、Cleidy Montecinos获得C组第一名;安娜Anna Chávez获得B组第一名。凯利和安娜两个不同级别的学员,却对李白的《独坐敬亭山》情有独钟,她们以不同的方式演绎着“众鸟高飞尽,孤云独去闲”的悠然。柯蕾蒂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是王安石的《泊船瓜洲》,将本次比赛推向了高潮。

A组一等奖获得者凯利Kely Montecinos

B组一等奖获得者安娜Anna Chávez

C组一等奖获得者柯蕾蒂Cleidy Montecinos
比赛结束后,Luis 路易斯向大家介绍了他学习汉语的历程,讲述了去中国参加中学生汉语桥比赛给他留下的深刻印象。C组的Grethel深情地说:通过这次比赛,她不仅了解了《梅花》这首诗的意境,更让她爱上了梅花的品格。圣克鲁斯教学点的学员们纷纷向他们的辅导老师——志愿者教师张雪表示感谢,场面十分动人。
本次大赛旨在贯彻孔院“停课不停学”的汉语学习宗旨,与线上语言课程相结合,增强了学员们对中国诗词文化的了解。(撰稿/赵坤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举办2021年新 10.22
·学院举办干部纪律作风 10.22
·学院学生在河北省航空 10.22
·学院召开新疆籍新生见 10.20
·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七届 10.19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学 10.19
·学院领导调研检查冬季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