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玻利维亚赛区决赛
作者:赵坤 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20日
玻利维亚当地时间7月17日,由学院与玻利维亚圣西蒙大学合作创办的孔子学院承办了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玻利维亚赛区决赛,中国驻玻利维亚大使馆黄亚中大使发来贺信。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本届比赛采取录制视频的方式举办,共有9名选手参加了决赛,他们分别来自玻利维亚三大城市:首都拉巴斯、第一大城市圣克鲁斯、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所在地科恰班巴。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玻利维亚大使馆政务参赞李建英先生、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玻利维亚大使馆政务处主任何哲峰先生、科恰班巴华人总会会长曾鸿雁先生、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赵坤女士、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本土教师卡罗丽娜Carolina Baldivieso女士。

本次比赛分为演讲和才艺两部分。在演讲环节,选手们围绕“天下一家”的主题,深情地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凯西Kazia Emilie去年在丹麦参加国际大会时与中国人建立友谊的温暖经历,玛利亚Maria Coronel从全球抗疫角度解读“团结就是力量”的深刻认知,选手格丽斯Grissely Bethania对中国人民在疫情期间向玻利维亚无私捐助的不尽感激,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赞许。在才艺展示环节,来自圣西蒙大学音乐系的选手露西亚Lucia Cortez以她美妙的歌喉,把《我爱你---中国》演唱得如醉如痴;安德莉亚Andrea Roselin用心选景,把太极拳打到了科恰班巴市著名旅游景点---基督山脚下;Kazia Emilie用她曼妙的舞姿,追逐着花瓣,完美演绎出古典舞《落花》中的那份柔弱中的坚强,伤感中的美丽。
经过激烈角逐,Kazia Emilie获得了本届汉语桥比赛的一等奖,Lucia Cortez获得了二等奖,Hans Condori和Maria Coronel获得了三等奖。(撰稿/赵坤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举办2021年新 10.22
·学院举办干部纪律作风 10.22
·学院学生在河北省航空 10.22
·学院召开新疆籍新生见 10.20
·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七届 10.19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学 10.19
·学院领导调研检查冬季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