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开学疫情综合处置应急演练
作者:李建伟 文章来源:校园管理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8月31日
为提升学院应急工作水平,高效及时处理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顺利完成秋季开学工作,8月28日上午,学院举行开学疫情综合处置应急演练。学院领导党委书记谷云华、院长李艳坡、副院长王慧到场指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应急演练,演练由副院长赵炳军主持。  

副院长赵炳军宣布开学疫情综合处置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校园管理中心主任李忠介绍了演练流程和相关要求。

 

 

 

 

 

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学生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和校园管理中心共同组织实施本次演练,采取情景模拟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包括模拟校门口学生返校、教室上课组织、师生食堂就餐、学生公寓日常管理等四个场景,并对每个场景中出现的突发情况进行应急处置。演练过程中,车辆交通指挥、校门口体温检测、入校身份核验、突发情况送医就诊、隔离观察、消杀处置等各环节有序顺畅,相关部门配合密切、行动迅速。    
本次演练是实施学院前期演练方案的可操作性,旨在通过演练及时总结出现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为更好地完成学生返校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充分考虑返校当天及校园各个场所可能出现的真实情况,演练中增加了压力测试和情景测试,增强了工作精准度,提高了应急处置工作效率,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各环节、各流程形成闭环。
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学院各相关部门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参加演练,并分别担任现场指挥、监督员、观察员,扮演家长、学生等角色,近百人在现场观摩。(撰稿/李建伟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被授予“秦皇岛市 04.01
·我院获评全市反恐怖工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3.30
·工会举办工间操活动 03.29
·学生管理系统组织政治 03.29
·我院荣获2023年度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