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彭云到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史露露 文章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04日
12月1日,北戴河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彭云到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师生代表深入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学习体会,为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思政课。

 

彭云在宣讲中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从北戴河新区实际出发,聚焦高质量、高标准可持续发展,对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解读,深刻阐述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
彭云强调,北戴河新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党中央的宏伟目标和省市的布局真真切切的落实下去。围绕12个方面重点任务,抢抓扩大内需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机遇,积极融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全区上下要紧抓“生态、业态、形态”建设工作,在维护好优良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努力建设高端旅游、高端医养、高端医疗制造等产业业态,在高质量发展中规划建成良好优美的城市形态,全力做到生态优、业态强、形态美。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创新为动力,深入实施生态立区、智慧发展、统筹协同、合作共赢四大战略,在“十四五”开篇之年和建区10周年的关键节点推动北戴河新区“二次创业”,奋力实现下一个十年的生态建设、产业集聚和城市崛起,为建成现代化、国际化的北戴河新区和一流国际康养旅游度假目的地不断奋进。
彭云最后指出,高等教育是地区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希望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继续立足自身优势,突出特色学科,为北戴河新区重点工作输送专业人才,为美丽港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练就真才实学,在今后更加广阔的舞台上放飞人生梦想,实现人生价值。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学院党委书记谷云华总结发言。他代表学院党委和全体师生对彭云同志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北戴河新区工委、管委对学院的关怀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院会一如既往的坚持校城融合发展,强化学科调整、专业建设与新区发展目标及产业设置相对接,加强校企合作,实现校城人才共享,积极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使学院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培养更多的优质人才。
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及部分师生代表聆听了宣讲。学院党委委副书记陈光辉主持宣讲会。(撰稿/史露露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被授予“秦皇岛市 04.01
·我院获评全市反恐怖工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3.30
·工会举办工间操活动 03.29
·学生管理系统组织政治 03.29
·我院荣获2023年度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