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秦皇岛市“反恐宣传进校园”专题讲座
作者:李建伟 文章来源:校园管理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28日
12月27日,学院联合市公安局、市教育局举办秦皇岛市“反恐宣传进校园”专题讲座。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宝彬,市公安局反恐怖工作支队支队长吴志永、政委曹永奎,北戴河新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李建华,党委书记谷云华、院长李艳坡、副院长赵炳军及市直15所学校领导出席讲座,学院近百名师生参加讲座。讲座由党委副书记陈光辉主持。

北戴河新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赵清泉警官进行了反恐怖主义宣传讲座。他从恐怖主义的含义、国内国外反恐形势、高校面临的恐怖主义风险、高校反恐难点、如何做好高校反恐工作五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反恐怖主义法治教育课。活动现场,公安和教育系统工作人员又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反恐怖知识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及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等多种方式,为广大师生就常见恐怖袭击的方法、手段,以及公共复杂场所发生恐怖袭击的防范措施等要方面进行了生动细致地讲解和展示。
党委副书记陈光辉在总结讲话中进一步强调校园承载着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任务,做好《反恐怖主义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对学院意义重大。他表示,学院将与各市直兄弟院校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市公安局、市教育局的指导下,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加强《反恐怖主义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密切与公安机关、社区和家长的联系,以实际行动筑牢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四位一体”的安全教育和监管网络,确保学院安全稳定。(撰稿/李建伟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举办2021年新 10.22
·学院举办干部纪律作风 10.22
·学院学生在河北省航空 10.22
·学院召开新疆籍新生见 10.20
·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七届 10.19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学 10.19
·学院领导调研检查冬季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