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讲授“开学第一课”
作者:教务处 文章来源:李磊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3月02日
3月1日,学院党委书记谷云华通过网络教学平台的方式,为学院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学院8000余名学生齐聚“云端”,聆听课程。

在课上,谷云华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关心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家长朋友们,向精心筹备,即将开启“云授课”的教师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对在假期中贯彻疫情防控要求,服从学院安排,完成学习任务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要按照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在坚持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学院组织了别样的教学方式-----云授课。
谷云华书记点赞了同学们树立健康心态积极面对困难,踊跃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不怕苦,不怕累的当代大学生精神。同时,就一些想法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一是,正确看待疫情,科学防控疫情。要正确有效地获取权威、科学、全面的信息,不信谣不传谣,正确的看待疫情。要按照科学防控要求,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做一些适合室内的锻炼,多与父母、同学、老师沟通交流,缓解压力,相信雨后天会更晴朗。二是,涵养家国情怀,勇挑时代责任。要有使命和担当,要向抗疫英雄们学习,心无旁骛、厚积薄发、志存高远,认真对待学业,在时间、方法、效率上下苦功,不断打磨知识和技能。同时,要树立远大的志向、保持奋斗的激情、点燃信仰的火炬,让信仰之光照亮前行的道路。三是,保持奋发姿态,自觉砥砺前行。要充分利用学院的网络教学平台,排除外界干扰,静心学习,夯实基础,丰富知识,查缺补漏。学院的课程计划有张有弛,希望大家在线上课是集中精力,注意做好笔记。线下学习的时候要合理安排时间,自觉自律高效完成课后作业,努力提高学习能力,提高学习效率,为实现你的梦想永不停步,砥砺前行。四是,敬畏生命,保持身心的健康。要心中能充满阳光,努力做一个善良的人,做一个心胸豁达之人,做一个积极向上之人,做一个创造价值之人,用阳光的心态激发自己,也感染身边的朋友,要学会自律,保持规律的生活习惯,多进行体育锻炼,让自己有个阳光的心态和一个好身体。
在课程的最后,谷云华书记号召全体外经贸人要汇聚起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善谋实干、奋发有为,团结一心、开拓进取,让教育教学硕果累累,让和谐校园幸福花开!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被授予“秦皇岛市 04.01
·我院获评全市反恐怖工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3.30
·工会举办工间操活动 03.29
·学生管理系统组织政治 03.29
·我院荣获2023年度 03.28